今天是:

学生公寓管理与医疗服务中心简介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5  浏览量:

本中心系我校负责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的后勤内设机构。坚持“三育人”理念,竭尽所能为广大学生营造整洁美观、文明、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在为学生提供住宿服务的同时做好住宿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在2011年,我校学生公寓荣获“浙江省高等学校标准化学生公寓楼”称号。目前,我校学生社区共划分成两大大学生住宿区域,分别为临海校区和椒江校区,临海校区共有17幢学生公寓楼,椒江校区共有14幢学生公寓楼。

学生社区是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休息的基本场所,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四有”人才的重要阵地。为了满足不断发展的高等教育需求,硬件上,我们不断完善居住条件,优化居住环境。目前现已实现电话、网络进寝室;引进节能环保的空气源热泵热水供热系统,为同学们提供便捷的热水服务;引进寝室空调租赁服务,满足同学们需求;引进自动开水器,让每位同学足不出楼就可以喝到热开水;所有楼宇进出门实行刷卡式门禁系统,安全便捷,同时在公寓楼里设立辅导员办公室、值班室,管理员值班室,学生活动室,谈心室等公共交流互动空间,做到辅导员进公寓、思政进公寓、文化进公寓。在软件上,后勤服务中心建立了“台院微后勤”微信公众号和网站(网址:http://hqdt.tzc.edu.cn/login_bx.aspx),方便同学们报修公寓维修项目。

我校临海校区和椒江校区各设有一个医务室,临海校区医务室位于12#学生公寓楼西面,椒江校区医务室位于17#学生公寓一楼南面,内设有诊疗室、治疗室、药房等。医务室的日常管理以医务室工作制度为标准,进行规范管理。医务室在做好疾病预防工作的同时做好诊疗服务工作,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为我校万余名师生健康提供了良好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