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参观革命旧址 践行“两学一做”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2-06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3日,后勤服务管理处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共仙居县委旧址等革命旧址参观考察,学习先烈的革命事迹,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无私奉献精神。
中共仙居县委旧址座落在上张乡姚岸村,是仙居县革命老区,第一次国内革命时期是红十三军活动的主要地区,1948年中共仙临黄边区委员会成立后,边区委曾多次在此办公,与国民党反动统治进行了不懈的斗争。1949年6月,中共仙居县委进驻上张乡姚岸村,设立临时县委,做好解放仙居的接管工作。期间,横溪、田市、朱溪、下各等四个区在此筹建。姚岸村为仙居解放作出重要贡献。7月8日,仙居县城解放后,中共仙居县委撤离姚岸村。
为让后人牢记这段历史,2004年10月,仙居县委决定在姚岸村重修中共仙居县委旧址纪念馆,纪念馆从2005年开始筹建,到2006年7月建成。重建后的仙居县委旧址为5间砖木结构楼房,占地面积230平方米。整个基地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包括主建筑仙居县委旧址纪念馆、烈士纪念碑、古树群落、体育场地等,并被列为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纪念馆馆藏文物有当年红十三军和浙南游击队三五支队战斗用过的刀、枪等实物,同时摆列了当年红军及游击队员使用的蓑衣、草鞋及捣臼、铧犁等农具,陈设有原县委工作人员的生活设施;图文并茂地介绍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
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该纪念馆的图文介绍、馆藏文物,结合讲解员关于革命先辈在艰苦岁月中的顽强斗争事迹,认真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受到了深刻的革命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要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时刻按照党章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