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举办“岗位建功”后勤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之“金牌厨师”厨艺技能比赛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18  浏览量:





 

12月17日下午,校工会、后勤与基建分工会联合举办  “岗位建功”后勤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之“金牌厨师”厨艺技能比赛。校党委副书记潘通天、副校长胡韶光等莅临现场指导,校工会、后勤服务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食堂员工、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开始前,各食堂提前精心准备了“吉祥富贵”、“和和美美”、“节节高升”、“鱼跃欢歌”等26道精致的观赏菜为校庆日献礼,还精心制作了蛋清羊尾、食饼筒、扁食、糟羹等3000份台州特色小吃等供师生品尝。



比赛中,由各食堂选派的10位厨师代表在规定时间里完成高校食堂传统菜肴滑炒肉丝、清炒土豆丝的制作。厨师们娴熟地切丝、上浆、油炸、掂勺、爆炒,浓郁的菜香以及精美的摆盘展示出自己的拿手绝活,秀出了个人的厨艺风采。经过现场专家和学生代表对菜品的味感、质感、观感进行品鉴和评定,最终椒江校区康诺餐厅樊龙荣获厨艺比赛一等奖并获“金牌厨师”称号,椒江校区震发餐厅关启伟、临海校区第二食堂(绍兴文苑)李士佳获二等奖,临海校区第二食堂(绍兴文苑)蒋勇、临海校区第一食堂(上海颐谷)陶斌、临海校区第一食堂(上海颐谷)徐华林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不仅为厨师学练技能、提高本领、展示形象搭建了良好平台,更弘扬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提升了我校餐饮服务水平和服务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