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公寓各寝室用电故障及报修流程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11  浏览量:

1、学生寝室断电的几种原因:
   ①寝室电费用完智能电表系统自动断电。请同学们每天进出楼道关注小黑板上的低电警告寝室,楼道工作人员每天上午更新一次低电寝室名单。
   ②寝室使用大量用电器超过额定电流断电。目前我校智能电表系统各寝室额定功率统一设定为电线的安全值。
   ③寝室用电器或线路短路断电。
   ④寝室用电或线路漏电断电。
   ⑤校外供电线路断电。

2、报修流程
   ①到楼道值班室报修是否无费断电或智能电表系统线路过流保护或电表柜控制开关跳下或寝室电表箱漏电保护跳下。如是白天欠费断电,请在微信小程序“校园e码通”平台上对本房间及时购电。
   ②在“寝室送电申请登记本”上填写送电申请,本人签字并承诺:申请送电前本人寝室用电器都已断开。
   ③如其它原因断电,在“寝室维修登记本”上填写,由楼道值班员联系电工修理。
   重申学生公寓有关用电管理规定:严禁使用电炉、电饭煲、热得快、电热杯等大功率电器,不得私拉乱接灯头、插座等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