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临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15  浏览量: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
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
“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

众所周知
吸烟是肺癌的主要原因
全球三分之二以上肺癌死亡由吸烟所致

可想而知
如果没有烟草
肺癌的发病率将大大降低


为做好世界无烟日宣传有关工作,进一步推动《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中控烟目标的实现,5月28日上午,我中心联合临海市中医院医共体尤溪分院在尤溪镇政府门口开展无烟日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展出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控烟宣传。烟草烟雾含有7000余种化学成分,其中数百种有害物质中至少69种为致癌物。吸烟及二手烟暴露均严重危害健康,即使吸入少量烟草烟雾也会对人体造成危害。大家都知道吸烟是导致肺癌的重要危险因素,但很多吸烟者即使意识到了吸烟的危害也因为种种原因而没有戒烟。

本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吸烟的危害,提高重视水平,倡导良好的戒烟环境,倡导吸烟者戒烟,不吸烟者尤其是青少年远离烟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