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低碳校园,手绘生活——记第12届公寓文化节之创意海报设计大赛

作者:刘艳丽 唐杭炯    发布日期:2013-04-01  浏览量:

图一:初赛优秀作品
图一:初赛优秀作品

图二:初赛优秀作品
图二:初赛优秀作品

图三:决赛中选手们用细绳作为海报的一部分
图三:决赛中选手们用细绳作为海报的一部分

图四:决赛中选手们细心地作画
图四:决赛中选手们细心地作画

图五:决赛中选手们用花、叶子作为材料创作“青春“为主题的海报
图五:决赛中选手们用花、叶子作为材料创作“青春“为主题的海报


3月30日下午,由台州学院校学生会宣传部组织的第十二届公寓文化节之“低碳校园•手绘生活”创意海报设计大赛在学生活动中心大圆盘拉开帷幕。
三月的艳阳天,学生活动中心大圆盘搭起了一个个帐篷,炽热的太阳反而燃烧了大家的激情,一个个“画家们”信心满满,俯身低头专心地创作着自己的作品。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本次创意海报设计大赛分两轮进行,经过初赛和决赛,最终选出优秀作品。初赛的主题以“低碳环保”为主,参赛选手可以利用废品发挥创意。而决赛以“家”、“青春”为主题,参赛者自行选择其一创作,海报中要求加上废弃物,包括餐巾纸、报纸、废纸、塑料瓶、树叶、纸板、细绳等,时间限制在一小时。决赛为了方便选手,安排了3轮的比赛,每一轮都由工作人员帮助计时,提醒着选手们要又快又好地完成比赛内容。现场气氛紧张又激动。
据悉,本次创意海报设计大赛共有三十多组参加比赛,初赛选出了18幅比较优秀的作品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作品有的画出了春天,花又开好了,让我们感受到美好的春日气息;有的画出了满目苍夷的地球,呼吁我们保护地球;还有些将单车、电灯等融入海报画出了生活气息,让我们感受到低碳节能的重要性。而决赛的评分环节分为教师评比和学生评比,其中教师评比占70%,学生短信投票占30%。决赛作品将于下周四展出,艺术品们将接受群众的考验决出胜负。最终大赛将选出一个一等奖、二个三等奖和八个三等奖。
海报设计大赛让同学们在春日里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出自己的低碳理念,在优美的作品中展现自己的人文情怀,也彰显了新一代大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