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护春天,创意无限—记第十二届公寓文化节之手工艺大赛

作者:陈波航 郑一凡    发布日期:2013-03-26  浏览量:




为了提高我校学生们的环保节约意识和手动创作能力,3月24日下午1点,由校学生会组织部举办的以“春天”、“环保”为主题的现场手工艺大赛在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正式拉开了帷幕。
比赛现场,选手们都显示出非凡的实力。大家仿佛进入了“花”的世界。剪纸贴花精美别致,手工纸花娇艳欲滴;丝袜花上挂着点点水珠,纸玫瑰上散发着阵阵清香。当然,除了千姿百态的花,还有用香蕉做成的小狗,易拉罐做成的二胡等等。别以为创意手工制作比赛是女生的天地,五十多组选手中不乏许多乐此不疲的男生们。他们心思细腻地呈现出一个个别具匠心的作品。而同学之间默契的配合和秩序井然的分工也诠释出团队的强大力量。
据了解,本次手工艺大赛共有五十二个参赛组,每组三到四人。参赛选手需要赛在一个小时内,利用废旧材料(如筷子、纽扣、毛线、易拉罐等)完成手工艺品。由艺术学院的老师、学生会主席团及各学院代表组成的评审团评选出十五个奖项,大赛评选结果将在3月27日左右公布。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比赛中特别增设了主持人与选手的互动。主持人会随机提问有关环保的问题,参赛选手回答正确便有机会进行抽奖并拿到精美的奖品。选手们亦可自告奋勇进行才艺展示,为自己的小组额外增加五分钟的比赛时间。此起彼伏的歌声、问答声,无疑将比赛现场衬托地更加温馨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