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台州学院2019年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程海燕、潘思文    发布日期:2019-12-03  浏览量:

今年的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后勤服务管理处、团委和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临海市疾控中心分别在椒江、临海两校区联合举办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活动。

    12月1日,由我校医学院社团联合会负责承办的“与爱同行,为艾正名”防艾健康跑活动,在台州学院椒江校区至善广场顺利开展。这次活动以“你我动员同防艾,健康行动不妨爱”为主题,旨在加深大学生对艾滋病的了解,更好的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活动伊始,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林海江博士上台致词,表达了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期间,台州市公安局、台州海关等单位亲临现场,给予艾滋与禁毒的知识,加强同学们对毒品的了解,提高他们的健康安全防范意识。在防艾健康跑活动中,参与者需寻找校园内的各个设点并且完成相关游戏,从中获取有关艾滋与毒品的知识,从而懂得自爱自重的必要性。

    12月2日,由我校禁毒防艾反邪教协会负责承办的“以爱为名,为艾发声”防艾健步走活动在临海校区食堂东面广场开展。参与健步走活动的志愿者们通过喊口号、签名墙签字表明自己坚持积极参与宣传防治艾滋病知识活动中来的决心,同时活动中还通过防艾知识有奖问答、宣传横幅、展板展览、专家咨询、免费现场检测等项目,吸引了大量同学参与,达到了有效的防艾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旨在让大学生在运动中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熟悉艾滋病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增强当代大学生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同时也唤起人们对艾滋病患者的关爱,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