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举办“垃圾分类,你我同行”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会

作者:周强、田皓仂    发布日期:2019-12-23  浏览量:


12月19日晚,台州学院垃圾分类办在椒江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垃圾分类,你我同行”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会,市生活垃圾分类办综合协调处处长邱勇应邀参加。校后勤服务管理处校园环境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校环境保护协会和人类自然协会成员、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校园保洁及餐饮工作人员代表等280余人参加。后勤与基建党总支书记王凌主持培训会。

此次讲座旨在向全校师生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推进校园垃圾分类工作。主讲人邱勇以“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为题,幽默风趣地为师生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生活垃圾处置技术和垃圾分类的规范标准及当前垃圾分类工作的现状、问题和下阶段如何开展等,让师生更深入的了解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及重要性。期间,他还通过垃圾分类知识问答与同学们亲密互动,并为参与者提供一份垃圾分类办定制的精美小礼物,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实用的课。

王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标准》于11月1日正式施行,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十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限制一次性消费用品的通知》,在全省范围限制一次性消费用品,垃圾分类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了,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二是要学习掌握好垃圾分类的知识;三是要积极行动投身到垃圾分类工作。

与会人员还通过在横幅上签字,表达“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