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坚定目标战高温 挥洒汗水斗酷暑

作者:陈海军    发布日期:2020-09-02  浏览量:

今年的暑期骄阳似火,酷热难耐,热浪炙烤着校园的每个角落,面对疫情和高温的双重考验,后勤服务管理处以崔凤军书记对后勤提出的“七个特别要求”为准则,战高温、斗酷暑,在看似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并挥洒汗水,全心全力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工作,为新学期的面貌一新而不懈努力着。


★统筹规划维修改造,重点抓好临海校区提升

抓住暑期有利时机,倒排时间节点,积极推进各项维修改造。临海校区2/4/5号学生公寓卫生间、教学楼和图书馆部分卫生间、网球场改造、多媒体阅览区改造、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改造、步行道改造,椒江校区部分学生公寓地面墙面维修(二期)、标准化谈话室建设、心湖书院(A区)改造等14个工程在暑期开工,总投资1125万元。其中,临海校区步行道改造工程已完工,临海校区2/4/5号学生公寓卫生间等改造、教学楼和图书馆部分卫生间改造、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环境建设,椒江校区部分学生公寓地面墙面维修(二期)、青年广场东道路硬化、建工学院部分实验室更换地板电路网线排查、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小家”建设等7个工程即将完工;标准化谈话室建设、心湖书院(A区)改造、医学院普通级动物饲养房建设等3个工程预计在学期初完工;临海校区第二食堂内部改造装修和自动扶梯安装已经进入施工环节,空调、桌椅、后厨设备等正在采购中。此外,临海校区会堂改造(二期)、广文书院改造、运动区块卫生间改造、人才过渡房改造等9个项目在暑期完成设计和预算工作,涉及总投资932万元。



★提早做好防汛抗台,积极做好灾后自救工作

在去年防台经验上,制定后勤防台防汛工作指南,提早做好防汛抗台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清理窨井、阴沟,排水沟杂物,采购3吨沙子、300根支撑杆等防台物资,在台风前对柳树等大型树木进行梳枝,灌装1500包沙包对行政楼、教学楼、会堂等玻璃门窗进行加固,在台风“黑格比”过后第二天对椒江校区32棵倾倒树木进行了扶正,并及时修理损坏的财物。


★严格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处置突发疫情事件

配合做好学校常态化下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情物资发放及数据上报,严肃两校区医务人员每天值班纪律,做好师生接诊工作,对出现的发热人员严格按校内发热病例的应急处置方案进行处理。做好与属地对接、及时了解现当前疫情形势,按照疾控部门及学校要求,做好学生零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至今按规定处置了椒江校区的2例发热病人。


★深化美丽校园建设,不断提高校园整体环境

完成两校区新一轮保洁服务单位的招标工作,对临海校区教学楼天井、11号学生公寓东边地块、14号学生公寓北边地块进行改造,其中教学楼天井1600平方已改造完成,开学前将完成另外二个地块3700平方改造;完成椒江校区25间教室50台空调的安装、调试工作;力争在开学前完成临海校区19间教室24台空调安装、调试,在新学期投入使用;完成椒江校区图书馆周边、大会堂东面、食堂15号学生公寓南面地块的草花种植工作。完成临海城东校区教学楼电铃改造工作,新学期投入使用。


★坚守岗位抗战酷暑,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配合做好台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加强两校区留校师生的公寓住宿、食堂就餐保障,做好暑期文印、车辆、医务、水电等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暑期食堂日均接待2000人次,车队保障两校区工作日正常通勤,并为学院、部门暑期实习、见习、考察等用车安排30多次。招待所共接待200多人次,为新教师入职及暑期留校教职工提供午休及住宿服务。全面巡查教学楼、学生公寓、食堂、运动场等教学生活设施设备,根据实际进行零星维修,特别是对学生公寓的631间寝室刷地坪漆、327间刷乳胶漆、308间更换卫生间铝合金门,181间寝室门油漆等。

岁月静好,是你们在背后默默付出;高温肆虐,是你们在背后默默坚守,为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你们以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和初心,你们用辛勤汗水展现责任和担当,被汗水浸透背影的后勤人,你们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