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台院新“食”尚  半份节约行

作者:陈海军    发布日期:2020-09-21  浏览量:




为了响应国家提倡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我校后勤积极行动起来,继临海校区教工餐厅推出“自选称重菜” 自助餐后,椒江校区教工餐厅从9月21日起针对中餐堂食推出单菜半份菜、同价菜拼菜制活动,以此共塑节约风尚,践行‘光盘行动’,杜绝铺张浪费。

以前每顿只点一两个菜,花样很少,很容易吃腻。如今,有了“半份菜”,花差不多的价钱,就可以多点几样菜,荤素搭配,每样都能吃完。”一位现场就餐的老师在吃完饭后这么说。随即该老师打开朋友圈,“光盘行动,不浪费每一粒粮食,打卡第1天!”晒出了自己的“光盘”照片。在场的多位老师也纷纷响应,争相打卡晒“光盘”表达对活动的支持。作为椒江校区教工餐厅的经营者,康诺餐饮公司通过加强餐饮采购服务,启动“净菜管理”,从采购、生产、供应端的源头减少浪费;同时把好加工烹饪关,培养食堂工作人员节约意识,倡导一料多菜、一物多用,减少烹调各过程浪费。

新学期开学以后,校后勤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持续通过教育宣传、现场督查等多种途径,营造“珍惜粮食、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通过倡导就餐方式的合理性,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还鼓励师生们寻找身边的“光盘使者”,记录身边的各种节约行为,让节约形成一种新时尚,让师生在“光盘活动”中从价值认同转变到习惯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