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黑天鹅家族落户我校椒江校区享“天伦之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12  浏览量:




太萌了!快来看呀111日天气晴朗,四只毛茸茸的小天鹅在工作人员四十多天的期盼中破壳而出,它们是黑天鹅家族落户我校椒江校区心湖后,首次自然孵化出来的黑天鹅宝宝,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

黑天鹅,学名:Cygnus atratus,是一种大型游禽,体长110-140厘米。原产于澳洲,是天鹅家族中的重要一员,为世界著名观赏珍禽。黑天鹅栖息于海岸、海湾、湖泊等水域,成对或结群活动。

去年7月,温州大学赠送给我校3只黑天鹅,为了养护好这几只珍贵的游禽,校后勤处在椒江校区湖心岛精心选址,用绿色围网搭起了小屋,配备了饲养员,还专门上网学习,掌握黑天鹅养殖习性,经过后勤人员的精心饲养,黑天鹅脖子长长,头顶红冠,体形越发硕大,一家三口经常在心湖大秀恩爱,常常令师生驻足拍照、观赏,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

黑天鹅自然孵化小鹅率比较高且耐寒,在心湖芦苇群筑巢的黑天鹅家族这次一窝共孵6只,已出壳4只,还有2只破壳中,才出生45天小天鹅宝宝,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嬉戏、游玩,为心湖带来了新的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