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后勤与基建党总支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作者:陈海军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量:

 






6月23日上午,校后勤与基建党总支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韶光,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伟明到会指导。校纪检监察联络员杨晓敏,基建处、后勤处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党总支书记王凌主持会议。

会上,王凌代表后勤与基建党总支作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报告,他对照文件要求,结合基建处、后勤处实际,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学习”“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深化党建提质创优工作”等八方面汇报了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2021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提出的问题、省委巡视指出的问题、省委督察组督查疫情防控发现的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认真剖析当前存在的党风廉政风险及防控措施。随后,基建处、后勤处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就履行职责分工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和个人作风纪律建设情况分别作分析汇报,重点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原因和整改措施。

李伟明表示后勤与基建党总支这次党风廉政分析会程序规范、剖析问题深入、整改措施形成表格,总体质量高。关于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廉政这根弦。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做到主责主抓,齐抓共管,做好事前预防,把工作抓在前面,减少风险发生。要进一步抓好落实,一是抓问题整改,分析会上提出的问题做好整改落实,并举一反三,避免类似问题再发;二是抓制度建设,通过发现问题推动整改,整改的落脚点在制度建设;三是抓闭环管理,加强日常巡查,不定期抽查制度执行情况及制定的制度是否到位合适,为学校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推动学校发展。

胡韶光对后勤与基建党总支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给予肯定,并对基建处、后勤处下阶段工作提出四面要求:一是廉政教育常抓不懈,后勤队伍大,手中多少有些权力,日常要加强警示教育;二是提高服务质量,增强服务意识,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及时解决师生吐槽问题;三是系统推进,建章立制,做到有章可循,有制可查;四是正视存在问题,勇于整改,确保各项工作稳定开展。


文:陈海军/图:陈海军/审核:王凌/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