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后勤服务管理处召开档案工作培训会

作者:后勤服务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3-03-16  浏览量:

    为提升档案业务水平,持续推进后勤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3月13日下午后勤服务管理处诚邀校档案馆王婉萍馆长作档案工作培训,王凌书记主持,后勤教职工31人参加培训。

    会议开始,王凌书记代表后勤对王婉萍馆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校档案馆对后勤档案工作的指导和支持,王凌书记强调此次培训具有重要意义,后勤组织架构复杂,岗位流动大,各类合同、文件、图纸、会议资料以及规章制度繁多,面临的廉政风险较高,档案管理工作质量提升势在必行,王凌书记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档案业务知识;二是进一步加强档案规范化的管理;三是档案工作务必细致认真。


    随后,王婉萍馆长以《档案整理、立卷及数字化实务》为题目,主要针对档案收集要求、档案整理和档案数字化三方面内容进行讲授,对日常档案收集、整理、录入、装订、移交等工作作了细致的讲解。她强调部门有价值的材料收集要遵循“以我为主”的重要原则,对于重要人物、重大活动、重点建设项目和部门特色的“三重一大”材料应当加强收集力度。王馆长讲授言简意赅,深入浅出,引入大量鲜活实例,生动形象,使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物演示,切实为后勤档案管理工作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也丰富了后勤广大教职工的档案业务知识。会后大家一致表示,日常应当养成良好的档案收集习惯,尽力保证档案收集质量,以便工作持续有效开展。


文:张蕊/图:张蕊/审核:王凌/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