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后勤与基建党总支组织开展“深学‘八八战略’ 传承垦荒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后勤服务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3-04-17  浏览量: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活动的通知》, 4月15日,后勤与基建党总支组织开展“深学‘八八战略’ 传承垦荒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大陈岛历史遗迹、聆听红色解说、重走垦荒路等实地活动,引导党员追寻红色足迹,守好红色根脉,传承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以垦荒精神助力践行“八八战略”。

20世纪50年代,467名青年响应团中央“建设伟大祖国的大陈岛”号召,登上大陈岛垦荒创业,用热血和汗水把一座满目疮痍的荒岛变成了青春奉献的热土,铸就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大陈岛垦荒精神的不朽丰碑。2003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作出了“发挥八个方面的优势”“推进八个方面的举措”的决策部署,简称“八八战略”。20年来,“八八战略”指引浙江实现了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性的精彩蝶变。

在岛上,大家先后参观了甲午岩、文史馆、垦荒纪念碑。展现在面前的老照片、宣传图片、革命文物,生动再现了老一辈垦荒队员响应号召,背井离乡登上大陈岛艰苦垦荒的光辉岁月,记录了新一代垦荒者扎根于此,为海岛的建设与发展拼搏、奉献的创业历程,让大家对大陈岛的垦荒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垦荒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对“八八战略”有了更直观的理解。在巍峨的垦荒纪念碑前,党员们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重新深刻领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和使命。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人员对“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他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争做“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争当新时代“垦荒人”,走深走实学校“升大、申博、创一流”发展战略。

 

文:陈海军/图:陈海军/审核:王凌/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