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开展青年学生艾滋病哨点监测工作

作者:程海燕    发布日期:2017-06-14  浏览量:

    

     6月8日下午2时,台州市和临海市疾控中心分别在我校椒江、临海两个校区对我校学生进行每年一次的艾滋病监测活动,此次活动是根据浙江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 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卫生专业机构与艾滋病防治协助机制的通知》(浙卫办【2017】5号)文件精神和省疾控中心制定的《浙江省青年学生艾滋病哨点监测实施方案(试行)》,根据哨点监测实施方案要求,台州学院每年需监测800名学生,监测内容为参与艾滋病问卷调查及进行艾滋病毒抽样监测,通过对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接受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和艾滋病检测的情况的调查,了解青年学生艾滋病流行状况和流行因素,分析青年学生艾滋病流行趋势,为艾滋病疫情评估提供信息。

     今年我校抽样对象为椒江校区医化学院400名学生,临海校区教育学院200名学生,艺术学院200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