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后勤服务管理处开展“七个一”食堂安全月活动

作者:何婷婷    发布日期:2022-06-30  浏览量:

 




为落实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理念,传播安全科普知识,提高我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2022年5月至6月,校后勤服务管理处开展了主题为“同筑食品安全 共享平安校园”的食堂安全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分七个主题,分别是一次“吐槽”原因分析会,梳理、分类回顾了4-5月食堂“吐槽”问题,分析“吐槽”问题产生的原因,讨论整改措施。一场食品安全警示教育,就食品安全警示道德教育、食品安全基础知识、网络外卖送餐人员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等内容进行了学习。一次食品安全知识竞赛,对餐饮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必备知识测试。一次师生共进后厨活动,邀请了师生代表进入后厨,了解食堂后厨运行模式,参与食堂食材新鲜度、环境卫生等大检查。一场食品安全座谈会,听取了学生代表关于食堂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食堂建设及食品安全工作建言献策。一次食堂消防演习活动,通过现场灭火演练,了解灭火器材使用,初期火灾的扑救、控制,并进行火灾事故处理教育及演习总结等。一次用火、用电、用气大检查活动,组织了燃气公司相关人员对食堂的电路、天然气管道、灶具进行检查。

通过开展食堂安全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食堂加工生产规范化水平,增强了食品安全风险意识,构建了师生监管机制,营造了良好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

 

 

文:何婷婷/图:何婷婷/审核:庞宪洪/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