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开展节能讲座

作者:陈海军    发布日期:2019-06-21  浏览量:


为响应“全国第29个节能宣传周”以及我校“2019年节能宣传活动月”活动,620日下午,校后勤服务管理处邀请浙江高校节能专业委员会能源管理专家董献斌在椒江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节能讲座,各部门、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后勤服务管理处副处长王秋方主持。

董献斌以“高校行为节能的一点思考与探讨”为主题,从高校能耗的基本情况、高校行为节能的重要性、高校怎样做好行为节能、师生如何做好行为节能以及行为节能带来的成效等方面分析了行为节能的重要性,并运用了大量的事例、数据让师生了解低碳生活、节能减排的必要性、紧迫性和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讲座,使师生认识到了节能减排工作的必要性,增强了新时代大学生参与节能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倡导节能生活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带动身边的同事、同学,带动亲戚朋友身体力行,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节能活动真正深入生活当中,为建设美丽校园、可持续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