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面向新生举办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9-15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 2013 级新生健康教育工作,使广大新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提高健康水平,实现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双丰收,积极有效预防和控制各类传染病在校园内发生和蔓延,校爱卫会专门邀请临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唐宇明,于 9 10 11 12 日晚,分校区为 2013 级新生作大学生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包括成人教育技能 + 学历新生在内的各校区 2013 级新生 4580 多人接受了健康知识教育。  
   
  唐宇明副主任以   PPT   形式,围绕培养卫生行为,远离慢性疾病;合理安排膳食,确保食品安全;学习自我保健知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加强职业卫生保护,避免发生意外事故;学会自救互救,应对突发事件掌握基本技能;提高健康水平等 6 方面主题,作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地介绍。重点对流感(甲型 H1N1、 H7N9 )等呼吸道传染病、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及结核病、艾滋病、病毒性肝炎、麻疹、痢疾、伤寒等常见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发病症状及预防措施等进行了细致实用的描述与讲解。  
   
  讲座还专门着就 熬夜 人体健康的伤害作了具体阐述,希望同学们按时作息。  
   
  通过本次讲座,让广大新同学一入学就能正确认识健康的生活理念,掌握常见传染病防治相关知识,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改正日常生活中的不良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增强免疫力,强化自我防范意识,杜绝传染性疾病的发生与传播。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健康教育,把它作为学校卫生工作的一项重点狠抓落实。今年校爱卫会与临海市疾控中心合作,编印《健康保健手册》,及时发到新同学手里。除本次讲座外,还将经常性地开展一系列健康宣传教育活动,让更多师生了解健康的生活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掌握疾病的防治知识,打造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