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传染病防控工作检查组来校进行专项抽查

作者:程海燕    发布日期:2018-01-10  浏览量:



1月9日上午,由台州市卫计委、教育局、疾控中心及临海市相关单位领导组成的检查组在台州市卫计委监控处处长何林军带领下来我校,就学校结核病、艾滋病等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抽查。副校长王正出席工作汇报会并致辞,对检查组专家来校检查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校预防艾滋病试点工作实施小组成员参加。
   校预防艾滋病试点工作实施小组组长、后勤服务管理处处长林海斌作学校传染病防控自查工作汇报。从健全组织领导与制度管理、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开展多样化宣传教育工作、执行规范化筛查和防控措施、建设防控服务网络、以预防艾滋病试点为契机推进学校卫生防疫工作等方面,就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汇报。
   检查组对我校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控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检查组组长何林军处长强调,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重在预防,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依靠当地医疗卫生机构和疾控部门切实落实防控措施;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特别重视结核病、艾滋病等高传染性疾病的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大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加强防控措施的落实和相关设施的投入。
   检查组一行还具体查看了学校相关台账,并实地走访查看了校医务室、学生宿舍、宣传橱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