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19    编辑:绿色校园     点击次数:

 

 

 

 

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垃圾分类,切实做好学校的垃圾分类工作,11月18日下午,校垃圾分类办邀请了台州市垃圾分类办综合协调处处长陈晓震在椒江校区学术报告厅组织举办“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会,校后勤服务管理处校园环境管理中心、校园保洁、餐饮、商贸员工、校环境保护协会及各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校后勤与基建党总支书记王凌主持讲座。
   此次培训针从垃圾围城现象愈演愈烈,垃圾分类活动刻不容缓的急迫形势,同时广大师生员工及保洁人员对垃圾分类活动了解较少的现状出发,向全校师生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基本知识,促进校园垃圾分类工作的落地生根。主讲人陈晓震以“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为题,深入浅出地对垃圾分类的基本概念、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怎么分类、台州垃圾分类概况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让师生更深入的了解垃圾分类的急迫性、重要性和正确方法;同时他介绍了自己以身作则,如何在自己身边做好垃圾分类:厨房增设一个其他垃圾分类袋,保证厨房垃圾桶内都是易腐垃圾。家中可回收物都存放于客厅,并让孩子们监督,回收所得归孩子所有。这种方法简单便捷易实施,同学师生们表示受益匪浅。最后针对台州市目前垃圾分类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以自身的切身经历鼓励大家垃圾分类刚开始肯定会有一定的不适应,但只要持之以恒,肯定会做好垃圾分类这项事业。同时倡议在座的大学生和教职员工,作为台州市最高学府的一分子,有责任有义务成为垃圾分类引领者、宣传者和参与者,努力做垃圾分类的时尚拉风侠。讲座还通过垃圾分类知识问答的形式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广大师生踊跃回答陈处长提出的问题,参与师生收获一份垃圾分类办定制的精美小礼物。
   王凌书记最后总结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希望同学们要身体力行,加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要积极行动,坚持生活垃圾分类;要走出校门,弘扬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为校园和城市的美好环境,为台州市成为全国垃圾分类示范市,为了后代的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