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后勤处组织开展校园地下供水管网查漏修复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5    编辑:绿色校园     点击次数:

 

 

 

 

 

近日,校后勤处组织开展椒江校区校园地下供水管网查漏修复,修复工作初见成效。2021年12月开始,通过招标由专业公司对椒江校区地下供水管网漏水点进行全面普查,经过二十多天的检查,共查到生活用水管网、消防水管网漏水点10处,后勤处维修人员第一时间进行修补。截止目前,椒江校区用水量每天最低值从上月同期的58吨/小时降低到25吨/小时左右,节省自来水约30吨/小时,预估可节水近26万吨/年。

椒江校区一直处于边建设边使用状态,不同建设时段的地基沉降程度差异引起地下供水管网破损。地下供水管网漏水造成自来水浪费资源,校园消防供水压力不足带来安全隐患,一直是学校节水保压工作的一大难题。由于重建校园地下供水管网需要投入大量资金,且对校园绿化、道路破坏严重,这一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校后勤处经过多次调研论证,并得到台州市自来水公司等有关单位业务指导,完善方案,常态化开展查漏修补工作,以确保校园地下供水管网完好。

下阶段,校后勤处将进一步加强校园各类管网排查力度,启动临海校区校园地下供水管网全面普查工作,并计划在2022年建设校园水平衡实时监测平台,以便早发现、早维修,减少跑、冒、滴、漏,为创建“节约型校园”、“平安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