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完成浙江省绿色学校创建评价验收

发布时间:2022-12-01    来源:后勤服务管理处    编辑:绿色校园     点击次数:


11月29日,以丽水市发改委能源监察支队副支队长蓝小美为组长的省绿色学校创建评审验收专家组一行5人来我校开展绿色学校评价验收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出席并致辞;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韶光主持汇报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金松主持反馈会。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金先龙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他指出,近年来学校笃定校地“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奋斗共同体”理念,将绿色学校有机融入美丽台州建设,按照“一轴二核三线四维五景”布局,大力实施绿化全面优化升级、河湖环境美化、校园亮化、节能减排、垃圾分类等工程,以实际行动打造“三大一新”。与此同时,将绿色学校创建纳入学校整体生态文明建设体系和党政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一体部署、深入推进,制订实施创建方案并设立专项经费予以支持;校内各二级单位拧成一股绳,跑出加速度,结合学院特色和部门实际,创新开展了系列特色鲜明、扎实有效的创建工作,绿色学校建设画卷徐徐展开、亮点纷呈,学校先后获得 “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浙江省节水型单位”、“台州生活垃圾分类市级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他表示,省里组织这次评价验收,既是对我们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全面体检”,也是对美丽校园建设的“赋能升级”,我校将以此次评价验收为契机,不断优化校园育人环境。



会上,专家组组长蓝小美对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背景、目的以及创建的主要内容、评审要求、验收安排进行了说明。

后勤服务管理处负责人从加强顶层设计,推进创建实施方案;注重文明教育,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硬件投入,创新绿色管理途径;健全规章制度,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会后,专家组成员从精神文化、物质条件、行为管理、管理绩效等四个方面,通过审阅台账、现场核查、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进行了专业、细致、全面的评价验收。


在评审反馈会上,蓝小美代表专家组对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表示,台州学院高度重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扎实细致,台账准备充分,绿色实践具有地方特色,文化活动开展丰富多彩,水平衡管理平台等智能化技改方面创建成果显著。同时,专家组对我校下一步推进绿色学校建设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胡韶光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验收反馈意见为我校今后生态文明建设明确了目标、绿色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将按照专家组评审意见,进一步提升整体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最后他强调,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站位全局,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问题整改;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快绿色发展的实际行动;深入倡导低碳生活、加强节能减排、打造节约型校园,为学校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台州“三高三新”现代化建设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文:陈海军/图:金柔雅、陈海军/审核:庞宪洪/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