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新增环境生态工程和药学两个专业

发布时间:2023-04-19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编辑:绿色校园     点击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环境生态工程和药学2个专业获批。

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是多学科交叉渗透形成的新工科专业,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及区域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的人才需求。该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生态文明思想、可持续发展理念、良好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系统掌握生态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解决复杂环境生态工程问题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够从事生态环境保护与规划、环境生态修复及工程设计、施工、运维与技术研发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人才。

药学专业是以药学科学为基础、化学、生物学、医学多学科交叉的应用型专业,是台州学院为适应区域产业发展需求增设的新专业。该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旨在培养具备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化学、药物合成、药物分析等方面基本知识和技能,具备人文、科学和职业素养、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够从事药物发现和评价、药物制剂设计与制备、药品质量标准研究和质量控制、药品生产管理以及药学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十四五期间,学校坚持优化存量、用好增量的指导原则,研制专业动态调整方案,对于不符合学校发展战略或社会需求的专业,该撤销的坚决撤销、该停招的坚决停招,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布局。近日,学校已启动2023年本科专业设置调整工作,强化“四新”引领,重点围绕台州“五大产业城”即新能源城、新材料城、新医药健康城、未来汽车城、精密制造城的需求,鼓励学院申报碳达峰碳中和、新一代互联网等急需学科专业领域中的相关专业。




文:教务处/图:教务处/审核:教务处/责任编辑: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