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3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5-17    编辑:绿色校园     点击次数:

2023年5月14日至20日是“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为进一步节约学校能源资源,提升全校师生员工惜水、护水、节水意识,推进学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调动全校师生员工参与节能降碳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巩固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成果,现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节约用水”活动倡议书。

“节约用水”活动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2023年5月14日至20日是“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此次宣传周的主题为“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

水是生命的源泉,是人类生产生活不可替代的自然资源。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时常会发现身边存在的浪费水资源现象。节约用水是我们高校师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全校师生应该认识在先、行动在前,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为建设美丽台院贡献力量。为此,我们特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以下倡议:

1.节约用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减少水龙头的跑冒滴漏。

2.加强用水设施设备的日常使用检查,发现有漏水现象,做到及时报修。

3.宣传节约用水,做到身体力行,对发生在身边的浪费水、污染水现象,要敢说敢管、及时制止。

4.自觉养成计划用水、节约用水、重复用水的良好习惯,做到一水多用、循环利用。

节约用水、保障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是我们共同的事业,更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开始,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增强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争做节约用水的宣传者、践行者、守护者,共建绿色低碳美丽台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