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台州市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学院(台州学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后勤服务管理处    编辑:绿色校园     点击次数:

 

 

 

 

 

    6月16日,由台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办和台州学院联手打造的台州市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学院(台州学院)揭牌仪式在我校椒江校区青年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台州市垃圾分类办主任葛云祥共同为台州市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学院(台州学院)揭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金松出席并致词。台州市直机关工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国资委、台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台州银行及市级示范单位相关负责人,垃圾分类讲师、督导员、志愿者代表,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葛云祥致辞表示,成立台州市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学院,是台州市生活垃圾治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标志全市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迈入全新的发展阶段和更高的专业水平。在这过程中,台州学院主动对接、积极投入,参与了“拉风学院”大量工作,发挥了主平台、主阵地的作用;市级各有关部门、单位积极发挥职能,对“拉风学院”的建设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帮助。他就“拉风学院”(台州学院)下阶段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打造成拉风培训基地。利用台州学院丰富教学资源,帮助设计分类课程课目和教学管理制度体系,引导专业教师和学生参与分类宣讲,组织分类讲师、督导员和垃圾分类主题等培训,全面提升台州垃圾分类教育培训工作的质量成效;二是打造成拉风活力阵地。积极推动台州学院自身的垃圾分类工作,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的“拉风示范校园”,通过组建“拉风社团”,组织广大学生参与全市的各类拉风宣传、拉风志愿者、拉风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为台州拉风事业注入最具活力的青春元素;三是打造成拉风科研高地。借助台州学院强大的科研实力,针对社区易腐垃圾就地处理、工业垃圾协同处置、填埋场生态修复、分类全过程信息化监管等内容开展课题研究和技术攻关,有效解决垃圾治理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难题。
   金松致辞表示,垃圾分类是民生大事,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按照中央和省、市“垃圾治理”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垃圾分类宣传、治理活动,助力美丽校园建设。今天揭牌成立的台州市生活垃圾公众教育学院,旨在进一步推广普及垃圾分类观念,打造公众参与“拉风”品牌,在全市形成“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良好社会风尚。金松强调,要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公众教育,着力打造“拉风学院”,设立垃圾分类微课堂、大学生拉风社团,开发网络直播微课程,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社区宣传,努力打造“拉风”品牌;要抓好校园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大力创建“绿色校园”,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尽力、人人作为”的良好氛围;要积极引导师生走出校园,助力垃圾分类示范市建设,发挥高校文明高地作用,引导师生树牢“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垦荒精神”践行志愿服务,为台州市垃圾分类工作力作贡献。

仪式上还为台州学院等25家获得2021年度台州市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授牌;启动“年轻就要拉风”垃圾分类台州学院主题宣教活动。与会领导嘉宾还参观了台州学院拉风吧。

 

文:陈海军/图:金柔雅 张蕊/审核:王凌/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