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阵地  -  正文

活动阵地

电信学院开展“绿色环保”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31    来源:电信学院    编辑:绿色校园     点击次数:

为加强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塑造良好校园环境,共筑美丽家园,电信学院日前积极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开展以“珍惜资源永续利用,绿色环境净化心灵”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中,各班团支部书记通过PPT的展示,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世界面对的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问题,总结了一些污染环境的错误做法,找出一些平时同学们做得不好的地方并指出问题,同时提出了一些我们日常生活中随手可以做到的、有利于保护环境的小事。通过视频,同学们可以看到现在环境污染的严重性,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强调要保护环境、净化心灵。



本次团日活动以勤俭节约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契机,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导科学消费,培养学生爱惜劳动果实、合理消费的良好习惯;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道德品质,树立生活低标准、成长高要求的理念,通过开展活动,使学生在实践中感悟勤俭节约利国、利民、利家、利己的重要意义和“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真正含义,从而理解良好生态环境是人和社会持续发展的根本基础,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是我国的基本国策。

同时,通过开展团日活动,加强团员青年爱护环境的良好品格,以巩固绿色学校为契机,倡导绿色文明,将环境保护、循环利用和珍惜资源的意识和行为渗透到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之中,全面培养大家的绿色生活习惯,让全体团员青年了解环保知识,给大家以积极的熏陶和影响,组织和引导同学们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养成珍惜资源、爱护环境的环保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让所有的同学都养成优良的道德追求和生活方式,共同创建绿色家园,并从中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

通过此次“珍惜资源永续利用,绿色环境净化心灵”团日活动,各团支部纷纷反馈本次团日活动不仅普及了环保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而且对建设绿色校园和班级,让真正的环保走进校园,走进班级,实现大力推动低碳经济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具有重要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