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阵地  -  正文

活动阵地

人类自然协会举办“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叶贴画DIY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0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绿色校园     点击次数:



为激发同学们的创造力,提升理论知识与实践动手能力,36日,校人类自然协会组织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植物贴画活动,来自各学院100多名同学参加活动。

大自然中的树木种类万千,它们的树叶也是五颜六色,千姿百态。叶贴画主要是利用植物的叶片,根据不同纹路与颜色,进行组合,拼接出图案,然后贴在画纸上制作的美术作品,将大自然的美转化为生活的装饰美

活动前协会准备了各种树叶和花给同学们挑选,每个同学都可以挑选心仪的植物来设计自己的张贴画。另外还准备了颜料,托盘等等来丰富学生的创作。同学们在拿到自己喜欢的植物和颜料之后,便开始了创作。他们在心中描绘出春天,然后在空白的画纸上摆上形状各异的树叶,再用胶水粘住。有创意的同学们还使用了颜料来增添风采,他们拿起手中的画笔,配出不同的颜色,有的在树叶上画上表情,有的作为底色。

用树叶与大自然连接在一起,春风如约而至,一定会吹暖每一个角落。此次活动为同学们紧迫的学业生活起到了调节舒缓作用,锻炼实践动手能力,并且让大家更加贴近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