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阵地  -  正文

活动阵地

生命学院举办“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绿色校园     点击次数:

1D4FE

8C89C

E276C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生态文明思想,6月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与市生态环境局椒江分局在椒江校区至善广场共同举办“生态椒江你我同行,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环保青春嘉年华——2022年椒江区“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号召青年大学生共同保护青山绿水,共建美丽中国。

活动分“绿色生命”舞台区、“美丽椒江”展示区、“满意测评”互动区、“环保测验”问答区、“垃圾分类”游戏区和“守护绿植”体验区等多个功能区,旨在营造“人人关注生态环境保护,参与绿色低碳生活”的良好氛围,呈现一场有宣传度、趣味度和参与度的“世界环境日”嘉年华活动。舞台区表演精彩纷呈,以歌曲、舞蹈和小品等节目形式为环保事业点赞,赢得阵阵掌声;展示区集中呈现了美丽椒江的生物多样性与生态摄影作品,让观赏师生深感震撼、叹为观止;互动区邀请大家填写满意度调查问卷,以期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集思广益;问答区、游戏区和体验区吸引了众多同学参加其中,大家凭借环保知识,大展身手,尽情感受专业知识和技能带来的无限惊喜,充分彰显生命学子青春、阳光、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

据悉,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椒江分局将与生命科学学院、市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建“椒江区民营企业环保培训学院”,并以此为载体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业务培训,旨在推进台州市椒江区民营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升企业环保管理能力、提高椒江区环保管理水平,共同促进“美丽椒江”建设。

 

文:翁添富 何佳薇 彭佳琪/图:彭佳琪 翁添富/审核:蒋胜韬/责任编辑:王友正